站内检索: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党史、迎百年” 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

5月15日,支部党员和中心部分同志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开展实地研学。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馆内主题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构成,用珍贵的文物、档案、照片及视频生动详实地向人们全景式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

各位党员同志在参观的过程中纷纷表示,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所指出的一样,缅怀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实地研学让党员们感慨良久,纷纷表示从老革命家身上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香山革命纪念地承载的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弘扬。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定的奋斗姿态,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传承革命精神,练就创业本领”支部组织开展全员岗位学习培训班技术沙龙

中心支部于5月21日下午14:30在教一楼815组织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练就创业本领”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全员岗位学习培训班技术沙龙,汤京淑主任及中心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首先由教学软件开发部闫伟雄老师为大家带来“手机摄影技巧”分享。摄影一直是中心的一项重要业务工作,但随着智能手机画质的飞跃提升及后期技术的简化普及,摄影的技术门槛逐渐降低,似乎全民都可以成为摄影师。但要想把作品拍摄好,还是需要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做支撑。闫老师从摄影的三个要素:光圈、快门和感光度入手,并用猫眼的变化为大家直观地阐释了不同要素之间的关系。然后介绍了手机的对焦和变焦,最后用大量的照片实例为大家讲解了摄影构图的重要性和“三分线构图法”的应用技巧,并指导在座老师使用此方法进行了人像的拍摄。闫老师的分享深入浅出,令在座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技术分享之后,汤京淑主任总结了前一阶段培训班开展的情况,并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展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令大家备受鼓舞并深感自豪。通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红色故事的宣讲,到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参观研学,再到《厉害了,我的国》的观看,使中心教职工深刻体会到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也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能够实现这三次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了大家同心向党,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汉语资源
 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英语资源
 英语在线
 高校外语教学平台
综合资源
 北语多媒体点播系统
 开放学习资源
教学管理平台
 北语模课
技术服务
 课表查询
 摄影摄像
 音频录制
 闭路电视
网络服务
 电子邮件系统
 北语手机短息平台
 北语IPV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